yannie

【娜俊】玻璃岛

*勿上升


*第一次写,文笔很渣😢~


      春日的阳光总是喜人,但是对于躺在病床上的某人来说晴天和雨天并没有什么区别。拉开窗帘反而是种残忍,窗外的热闹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罗渽民郁闷的躺在昏暗病房的床上,用被子把头蒙住,不去听楼外传来的谈笑声。自从腰伤以来,只能躺在床上休养,每次一动身就有护士姐姐连忙让他躺下:"求你可别乱动啦,还想不想早点康复啊!"罗渽民只能不满的朝天翻个白眼又乖乖躺下。


      不过有个人说话也是好的,总比一直只能与电视里的人大眼瞪小眼好。那对工作繁重的要命的父母得知他受伤后调休了几天把他安排妥当又来回嘱咐要听医生护士的话后便连夜乘飞机去忙了。


      所以当黄仁俊逆着早晨温暖和煦的阳光出现在病房:"照亮世界的仁俊!"时,罗渽民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罗渽民是在入学第二周就不幸腰伤住院的,班上同学名字还对不上脸呢。所以当老师在班上说罗渽民同学因腰伤暂停学业时大家也只是遗憾的惋惜了一下。大家都连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谁也不会去在意一个不熟的人发生了什么。这么好的时节不能出来只能待在床上什么也做不了太惨了,整天泡在医院的消毒水味里面对三面白墙也太无趣了!年少时总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侠肝义胆,黄仁俊左思右想越发觉得罗渽民真的太可怜,作为班长,他必须挑起这份重任,拯救新同学孤独的心。


       "罗渽民同学你能注意一下你的饮食吗?"


       "我伤的是腰。"


       "病人就要有病人的样子,你看看,你这全糖的奶茶和…加了…8个shot的美式,是人喝的吗?"


       "我跟你说啊…欸,你别把头蒙进被子啊…"


        罗渽民觉得这小孩怎么比他妈还操心,这么能说话。但是一向安静惯了,这种感觉好像还不错,罗渽民看着黄仁俊,像一只暖融融的小动物。想着不禁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啊!"


        "笑你可爱。"


        "我才不可爱!我是东北大哥,是帅!"黄仁俊暴躁极了。


        其实黄仁俊这份热心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虽然东北和韩国很近同时作为朝鲜族的他早早能讲一口流利的韩语。但是身处异乡,陌生的环境带来的孤独又怎能轻易被治愈呢?所以当他看见罗渽民时,两个孤独的人注定抱团取暖。


       当然,黄仁俊本人当然不会承认。孤独?这简直有辱他东北大哥的形象,他可是照亮世界的仁俊啊!一开始罗渽民还对他这极其中二的出场嗤之以鼻,后来也开始期待每次晦暗的空间被男孩照亮的瞬间。


        可是总有等了一天也不见光亮的时候 "今天怎么不照亮了?"


       "我脖子受伤了,休息一天,我病房在你楼下。"电话那边嗡嗡的闷闷不乐。


         ………


        "看恐怖片吗?"


        "罗渽民你疯啦,大晚上看什么恐怖片嘛!"


       "恐怖片不就是要晚上看嘛!东北大哥你怕了吗?"


       "我…我才没有,我待会…就上来!"


       看恐怖片时的东北大哥一点也没了平时张牙舞爪的样子,像条小年糕一样软软的。罗渽民笑着望向想蜷缩起来又碍于面子假装无所畏惧的黄仁俊。


      电影结束以后,仁俊干咳了一声,鼓足勇气踏出房门。不一会儿还是折了回来。


     "怎么了?要去睡觉了啊"。


      "渽民,我害怕。"


      "以前看恐怖片都不害怕的,我…"某个小年糕搓着手辩解道。


       "吃糖吗?"某罗姓男子拿起床边的方糖。


       "谁和你一样的变态口味啊!"


        …………


       后来的一切好像发展的理所当然,他们在冬日里一起窝在家里煮火锅,吃烤肉,一起买同款鞋,成为互相最熟悉的人,也习惯了在人群中寻找彼此。


       罗渽民把一个金色镯子扣在黄仁俊手上,又亮出自己的同款银色镯子:"天生一对!"


      "谁和你天生一对啊!你真不要脸!"黄仁俊假装呕吐,耳朵却不自觉的红了。又趁某人不注意在他脸上吧唧一口就想逃跑,虽然被某人捞回来重新进行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罗渽民,你又喝咖啡!"


       但是好像挺甜。


      再后来两个人一起升入大学,罗渽民读了金融。黄仁俊也是在这个时候知道罗渽民家境非同一般意义的富裕,是那种要好好读书回家继承家业那种。"唉,我干脆别读了,等你包养我吧!"黄仁俊笑着说。


     年轻的人觉得爱能克服一切问题。


     毕业后黄仁俊应聘了老师,平时就很清闲,寒暑假还能顺便还能画画什么的,简直不要太棒啦!黄仁俊一直对自己没有走艺术这条路非常惋惜:"唉,世界艺术史上简直少了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啊,我真遗憾没能成为明珠背后的男人。"罗渽民总是配合着摇头。


      黄仁俊是个很有sense的人,人好看,课堂有趣,加上年龄和学生也没相差多少,很快便在学校和学生打成一片。


      "今天……总之我班上那群孩子可好了,聪明又听话,我真的好喜欢他们!""是是是,小黄老师!"罗渽民假装很委屈。"哎呀,你吃什么醋嘛!我最爱你啦!"黄仁俊扑进罗渽民怀里。


       日子美好的不太真实。


      


       某天午休时间班长说要借用电脑查资料打印给同学,黄仁俊很高兴:"虽然学习是好事,也要注意休息哦!"于是没有注意把后台聊天程序关了就让出了电脑。


      下午黄仁俊和平时一般走进教室:"上课!"


没有熟悉的"起立"


      "黄老师,你不会是个同性恋吧!""我都看见了,一个叫罗渽民的!‘亲爱的仁俊尼,我晚上会早点到家哦’。"班长尖着嗓子模仿道,又是一阵笑声。"我就说那天看见老师和一个男人抱在一起!""天呐,我竟然和这样的人相处了一学期,好恶心!""不会有传染病吧?我好怕。"黄仁俊惊讶的望向讲台下昔日和自己打打闹闹的学生,他们的眼中流露出毫不掩饰的厌恶和嘲笑。不是的,不是的…他想解释,可是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跑出教室,在盛夏黄昏的风里扣上帽子,拉链拉到顶端,躲进地铁里。


车窗里映出滑稽可笑的身影,耳边好像还环绕着哄笑声,黄仁俊把脸埋进了衣服里,缩成一团。


狼狈的跑到家门口,可是也不敢进门,他在家吧,不知道怎么去面对…黄仁俊精疲力尽的蹲下。


       "仁俊尼?我刚想出门找你,打电话也不接…怎么不进……你在哭吗?"


        黄仁俊慌乱的擦脸"我…我只是…想老家了!不行吗!诶…你干嘛啊……"


        罗渽民拉起黄仁俊的手一直往上跑,最后两个人喘着气的站在了顶楼上。


        晚风寂静而清凉,城市所有的景色都可尽收眼底。


       "这里可能能看见你的故乡呢!""罗渽民你是傻瓜吗?"黄仁俊被气笑了。风吹乱了他的卷发,转头望罗渽民,小小的脸在夜空的映衬下皎洁得像一枚月亮。


       "黄仁俊,我真的很喜欢你。"夜光洒落下来映出黄仁俊脸上的红晕。"我,我只是跑的很热!"小月亮辩解道。"知道啦"罗渽民笑着说。


      "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命体,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但是…假如这份感情成为你的负担的话,那我选择让你快乐。"


         这些年,黄仁俊的胆怯和恐惧罗渽民都能感受的到,他不如黄仁俊那样敏感,很多闲言碎语他能够无视。况且顾虑到他家,在外也没有人能拿他怎么样。但是他的仁俊不一样。那天和好不容易回国一趟的父母相聚一次,"渽民啊,你还和上学时那个男孩子不清不楚的?""你已经长大了,你应该能分得清现实和幻想吧。""是,你可以无视,但是你让那个男孩子怎么办?他不像你一样有那么多未来可以挥霍。""不仅为了我们家,为了你自己,也为了那个男孩子吧。"


       是他太自私了。


       也许过了一个小时,也许仅仅只过了一分钟。黄仁俊走到罗渽民身边,呼吸的热度像最温和的月光。他轻轻抱住罗渽民,睫毛扫在他的脸颊上,带着一片湿涼。罗渽民心头一颤,抱紧怀里的人,揉揉他被风吹乱的头发,加深了这个吻。


       那个夜晚没有答复就无疾而终。


       黄仁俊辞退了学校的工作,找了份插画兼职,在家也算轻松自在。


       很快就迎来了台风高发期,罗渽民越来越忙,每天都要加班,但是每天还是会拖着疲倦的声音和黄仁俊通电话。"抱歉呀,仁俊。""我想给仁俊一个更好的家。"


       台风期过于漫长,风雨交加的确不宜出门,但是窝在室内披着昏暗的光线听着雨点击打着玻璃声也不好受。


       在第三次打翻颜料后黄仁俊拿起伞出了门。


雨越下越大,黄仁俊看着广场醒目的led大屏幕上投放的某企业ceo的影像:"未来他也一定可以成为这样光芒万丈的人物吧!"然后因为我他会承受怎样的非议啊。黄仁俊仔细的把被吹翻的伞面翻过来整理好又再次被吹翻后干脆把伞收起。"就算小心维持也没有用的吧。"他顿足,叹了口气打通了电话。


       "渽民。""怎么了,仁俊?"罗渽民强打起精神沙哑着问。看来他又没好好睡觉,一定还喝了毒药咖啡……"我听见你那边雨声好大,你出门了吗?忘带伞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提醒了黄仁俊正在通话中。


      "罗渽民,我们分手吧。"口气轻快极了。


       许久,"好。"手机那边说。


       又是一阵沉默。


       黄仁俊听着那边的呼吸声逐渐平息,关了手机,喝了口刚出门时买的加了8个shot的冰美式。


      "好苦啊",他走在拥挤的人群里借着雨声无声恸哭。


       你一定要幸福呀。


       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也不知道是踏足社会后的第几个一个人过得生日。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孤独的,但是其中好像也有那么一段温暖的岁月。


      蜡烛被烧的一直流泪。


      微光中罗渽民好像看见有天黄仁俊叫他:"快过来!""来了!"他转身,他的小年糕便立于初夏盛开的茉莉花边,阳光下他的皮肤恍如透明,金色的光顺着他的发丝倾泻,笑眼如月。


     "祝我生日快乐。"也祝你快乐。罗渽民吹灭蜡烛,最后的光亮也消失殆尽。


      重回黑暗。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