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nie

【娜俊】夏日限定



        夏天虽然很短,但总是会和很多美妙的事物绑定在一起。不管是正午树影里的蝉鸣还是黄昏温和南风里奇异的甜味,我都很喜欢。


       "新来了小孩?""好像是。 "我和马克哥还有楷灿扒着楼梯扶栏往楼下望。负责我们的医生正在和一个女人交谈着。

        "您……一定要……我们家渽民……"女人啜泣着握住医生的手。

        "唉。"楷灿和马克哥叹了口气走开了。正当我捏扁挂着水汽已经喝完了的汽水瓶打算也走掉时,一个粉色的小脑袋露了出来。

         像个小桃子。我对上小粉毛漂亮的眼眸时想。


         可能是青春期的缘故,求异心理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所以当我知道自己患上了全球千分之零点二概率的绝症时竟然并不觉得那么的难过,反而甚至助长了我的中二。

       "我一定是天选之子!"我兴奋的对看起来并不太好的妈妈说。


        况且病人总能享受各种优待。

        比如现在只要我愿意,每天除了喝很多苦的不行的药之外都可以喝上一杯冰冰凉凉的夏日限定的桃子汽水而不是在妈妈的凝视下喝完一杯杯无趣无味的凉白开。

        也可以毫无压力的交到很多和我相似的好朋友,而不是每天承受着他人小心翼翼又带着同情怜悯异样的眼光。

         新来的小伙伴很快就融入了我们。

         至少和我很合拍,不管是对于被马克哥笑话幼稚的卡通图案还是对于食物的口味,我们都有着契合的喜好。

         他总是笑,但是其实并不多话。我们一起玩的时候也总是安静的坐在旁边看着我们,然后这个时候我就会不留痕迹的把他拉进来。

         后来我经常在偷偷躲着医生护士去吃一碗麻辣烫时叫上他。其实即使被发现了也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所有人对我们的期望不过是快乐的度过剩下的时光。或者是一起逗逗附近的那只可爱的萨摩耶,虽然它好像不怎么喜欢我。我们甚至一样的喜欢赖床,每次早上都是马克哥和楷灿起床后好久我们才不约而同的打着哈欠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但是我要为自己辩解,在这一点上他明显比我严重。

        也想不起来是几周前,反正有一天马克哥和楷灿已经在电梯里等着,我不好意思的跑过去:"对不起,我来晚了。""我们都习惯了……欸,渽民呢?你们俩个没有一起?"

       "没有啊,我发现到点了就赶紧起床赶来,他没有到吗?"

         ……

        "昨天晚上我好像……听见有好几个医生去他病房方向,也可能听错了…。"

         ……

         我突然说不出的慌乱,脑袋嗡嗡的。好像读书时考试没有学习还遇到超纲的题一样,但是又远远不够,陌生的情绪包裹着我,难受极了。

       "我去找他。"我听见自己说。

        其实在这里晚上叫医生什么的很正常,不会有事的。

        他昨天白天还好好的呢!吵吵囔囔着要吃麻辣香锅。

        不会有事的。

        我想着快点到,但是又有点害怕。

        我想我害怕看到他全身插满管子什么的或者还有更糟糕的情况。

       "抱歉!我一下子睡过了!"罗渽民顶着一头乱蓬蓬的淡粉愧疚地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松了口气:"最晚的人请客!"


        但是也有让我十分烦恼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在人群中不经意的对视。这小孩一定是被爱浇灌着长大的,要不然为什么连望我的目光都温柔的能滴出水。还总在玩游戏对着我撒娇,每当这时我都没由的烦躁,又痒痒的,总之解释不清。


       "是爱情啊!"楷灿感叹。

       "怎么可能,真是无语。"我连忙摆手。

       "切,我去找马克哥啦!"楷灿翻了个白眼走了,留我和我手中的桃子汽水面面相觑。

         盯得久到视线模糊,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粉色的脑袋。在盛夏的阳光下发丝和脸上的小绒毛都悦动着光,他真的很爱笑,像一个糖分过高的桃子。


        关于他的粉毛我也曾经和他认真探讨过,这实在不太像一个病人该有的样子。"反正夏天结束之前颜色就会褪掉,将来估计也得化疗,我总得给秃头的自己留点纪念吧。""仁俊尼,其实我头发可比桃子汽水珍贵呢,桃子汽水每年夏天都会有,但是这个发色只有这一次了。"我们坐在阳台上,也许是要变天了。两侧的天边都有从裂缝里迸射的金光,唯有我们的正前方凝固着蓝灰色浓稠物。罗渽民笑着眺望着远方,我却看不出悲喜。我想抱抱他。


         我一直觉得自己对于生命的短暂这件事是无所谓的。短暂的事物总让人觉得珍贵,又让我觉得任性一点也没关系,总的来说并无什么令我不满。

         但是当听到"我们再生一个吧"时,我还是不禁难过的失去了呼吸。

        "再生一个吧。"应该是疑问句的,表示一种商讨和建议。但是我只听出肯定句的意思。

        "俊俊他活不到18岁,我们已经尽力了。"

        "声音小点…别…"

         我听见门外的叹息和哭泣。

         可能是因为冷气太足了,我抓紧了冰冷的被子,蜷缩成一团。不知道是想让被窝暖和一点还是让自己暖和起来。


         我被丢掉了。


         我的所有中二想法一下子被熄灭,悲伤像被开了水龙头一样流个不停。

         脸上被擦去水渍时我才发现自己哭了,看着一脸担心的罗渽民我一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我不知道自己乱七八糟的说了些什么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只感觉到他身上的暖意渐渐渗透过来。"不要害怕,我在这里","不会有事的"他抱着我轻拍着我的背一遍遍说道。

        那天我听到了好多战胜18岁魔咒的例子,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听的。

        也许是编的。


        下了好几阵雨后天气开始转凉,夏天就接近尾声了。

        罗渽民身体真的很差,他开始不断的咳嗽发烧。

       "感冒啦!我从小就这样,天气一有变化就会感冒。"

        说完捧起水杯吞下一把药。

        小小的皱眉藏在了笑眼里。

        只是看着就觉得堵的慌,我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之前溜出去买的糖给他:"一天不可以多吃哦!"

他看起来很高兴:"其实我是第一次从朋友那儿得到礼物呢!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激动得又开始咳嗽,我连忙帮他顺气。

        指尖触碰到他的背时我才发现他变得这么单薄。

        刚来的时候他虽然年纪最小,但是力气却意外很大,每次扳手腕总能很轻松的扳倒我们。


        "仁俊。"晚上回房休息前罗渽民突然拉住我的衣服。

        "怎么啦?"

        "明天我们去喝桃子汽水吧,过两天就秋天了。"

        "好呀,那我们要早起哦。"我摸摸他毛茸茸的头。罗渽民的头发褪成了淡淡柔和的金黄,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缘故,他整个人都好像掉了色,快要透明了一样。明明他就在我身边对着我笑但我总觉得遥远得像是隔了一个星球。我不由得像个树袋熊一样抱紧他,蹭蹭他带着凉凉夜色的脸颊:"晚安。快点好起来吧。"

         这晚我梦到罗渽民难得起了个大早,拖着我去买每日限量的汽水,然后我们好像还在夏天最后的落日下接了一个桃子味的吻。


        但是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罗渽民真的太懒,我一定要强力谴责他。


        夏天已经过去好久,桃子汽水早下架了,他怎么还不醒。


评论(2)

热度(38)